新華網 正文
武漢長江公鐵隧道舉行演練 記者體驗長江疏散通道
2020-10-23 16:4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武漢10月23日電(李曉笛 王美慧)近日,武漢市長江公鐵隧道中開展了隧道內應急處置聯合演練。

  演練現場,一輛小車突然“引擎蓋冒煙”,突發“自燃”,中控室視頻監控員發現異常情況後立即上報,由指揮中心一鍵調度聯動部門緊急處置。

  接到資訊後,交警、消防、醫療救援等部門迅速趕到現場。江岸區漢警快騎機動隊隊員迅速打開隧道疏散通道入口,引導車內乘客通過緊急通道轉移至安全地點;消防部門及隧道集團工作人員及時打開噴淋設備進行滅火施救,火勢撲滅後,施救牽引車將焚毀殘骸車輛拖離現場,後勤保障留守人員對現場進行清理,全部過程大約歷時30分鐘。

  參演單位介紹,此次演練的目的是為了進一步規范武漢長江公鐵隧道應急處置聯動機制,提升應急處置能力,減輕危害程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潘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46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