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孝善樓在湖北麻城市落成迎賓
2020-10-25 16:5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麻城孝善樓亮燈

  新華網武漢10月25日電(程勝利)24日,以弘揚孝善文化、倡導孝善精神的孝善樓,在湖北麻城市麻城孝感鄉文化園落成亮燈並開門迎賓。在亮燈儀式上,山西永濟鸛雀樓 、江西南昌滕王閣、湖北武漢黃鶴樓、湖南岳陽岳陽樓分別派員前來祝賀。

  麻城孝感鄉文化園孝善樓,建築面積3375平方米,總高度46米,全木結構,為多角外三內五多檐閣樓,共5層,下設2層月臺,樓內主立柱直徑0.8米,最高柱長32米,由98372個構件組成。全樓採用全木榫卯結構,不用一顆鐵釘。

  樓內木匾上鐫刻有700多字的“孝善樓記”,簡要介紹了建樓的歷史起源和現實意義。樓內設置了演藝廳,專門為遊覽客人表演古裝孝善情景短劇,讓遊客寓教于樂。

  “湖廣填四川,麻城佔一半”,“問君祖籍在何方,湖北麻城孝感鄉”。為打造成渝移民後裔的精神家園,方便成千上萬移民後裔回麻城尋根問祖,麻城孝感鄉文化園應運而生。文化園以“湖廣填四川”移民文化為主、科舉文化為輔、孝善文化為核心,是一個集食、住、行、遊、購、娛、體于一體的大型休閒創意園區。園區採用鄂東明清時期的建築風格,融入川渝符號,是全國首個孝善文化小鎮,功能齊全,風光宜人。

孝善樓

孝善樓內木匾上鐫刻的“孝善樓記”

孝善樓遠眺

孝善樓中景

孝善文化演出

遊客觀看孝善文化演出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潘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54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