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連線武漢】90後小護師的大擔當
2020-02-10 10:1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石家莊2月10日電(高麗)2月8日是元宵節,遠在武漢的河北省支援湖北抗疫醫療隊隊員、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師張明軒在當天錄制了一段視頻給自己的家人。

  “現在沒能好好陪伴孩子,我相信他長大了,能明白這個事情的時候,一定會理解我的。”盡管放不下孩子,但是一名共産黨員、一名醫務工作者的擔當和責任,讓他勇敢站在了抗擊疫情的一線。

  醫者仁心,在醫護一線工作第8個年頭的90後小夥兒張明軒,將責任和擔當轉化成了抗擊疫情的動力。在武漢市第七醫院重症病房內,張明軒承擔起了護理3位重症病人的夜班任務。一個班次下來身體已經是疲憊至極,但想到能夠守護患者的健康,張明軒覺得很開心、很充實。“我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盡快讓更多的患者痊愈出院。”張明軒堅定地説。

  張明軒所在的重症監護護理團隊中,百分之六十以上都是90後的年輕人。“我們已經不再是大家口中的小90後,我們已經能夠承擔社會責任了,在國家需要我們的時候能夠挺身而出。相信我們的護理人員能夠完滿完成任務,平安回家。”

  在緊張的病房醫護工作之外,張明軒還主動承擔了醫療隊的後勤保障工作,時常奔波于火車站與駐地之間,幹一些力作能及的事,他説:“這是我們90後的擔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丹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戰“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團聚
戰“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團聚
“95後”男護士抗“疫”上崗記
“95後”男護士抗“疫”上崗記
疫情下的溫暖守護
疫情下的溫暖守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9112555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