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將開展ETC智慧停車城市創建
2020-06-01 09:25:57 來源: 河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推進交通運輸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河北將開展ETC智慧停車城市創建

  省交通運輸廳近日印發《關于深入開展“三創四建”活動推進交通運輸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加快譜寫交通強國河北篇章的實施意見》提出,我省將推動交通運作監測和數據資源共用,推動跨行業、跨部門、跨區域協同創新,依托延崇高速、雄安新區對外骨幹路網等項目建設,打造智慧交通示范樣板。推進全省交通雲中心建設,打造智慧中樞。

  大力培育創新主體。實施交通運輸創新機構倍增計劃,推動大中型交通運輸企業全面加強研發機構建設,培育一批創新工作室、企業技術中心等創新平臺。深入實施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工程,提升專業服務能力,加快培育科技型領軍企業,著力構建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産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係,推動我省交通運輸企業組建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

  促進科技成果轉化。發揮好交通運輸行業研發中心、省技術創新中心等科研平臺作用,實施科技示范工程,推動智慧交通、智能建造等先進技術的轉化和産業化。深化科技體制改革,鼓勵企業建立科技成果轉化收益分配激勵制度,允許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在科技成果轉化實現盈利後,連續3至5年提取不高于當年轉化利潤的30%用于獎勵核心研發人員、團隊人員及有重大貢獻的科技管理人員,激發創新活力。

  支援鼓勵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離崗創業。制定政策激勵措施,激發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科技創新活力和幹事創業熱情。離崗創業期間,保留人事關係,由所在單位代為繳納單位部分養老、失業、醫療等社會保險,正常晉升檔案工資,保留享有參加專家評選、職稱評聘、崗位晉升等權利。離崗創業期滿,可以返回原單位恢復工作和工資待遇,也可以繼續創業。

  支援有關交通企業多元産業發展。在條件具備的行業領域、有關企業,深化全員創新創效、降本增效體制機制。健全提升産業基礎能力和産業鏈現代化水準的體制機制,培育壯大現代物流産業,鼓勵發展形式多樣的旅客聯程運輸,規范發展定制客運、網約車和分時租賃等新業態。支援網絡貨運新業態創新發展,優化冷鏈運輸管理。拓展通用航空新業態,助推通用航空業發展。開展ETC智慧停車城市創建,優化貨車不停車快捷通行。加快汽車維修電子健康檔案推廣應用,推進道路運輸電子客票應用。(記者曹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丹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91126058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