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0 09:28:41
> 正文

【一路有你】花開!綻放一灣富民美景

2020年08月20日 09:28:41來源: 新華網

  聚焦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中共石家莊市委網信辦、新華網河北頻道聯合推出“一路有你”脫貧攻堅係列微視頻,記錄脫貧攻堅中的感人故事,銘記脫貧路上的每一個“你”。請觀看“一路有你”第三期《花開!綻放一灣富民美景》。

  石家莊市讚皇縣梁家灣村,一個地處太行山區的小山村,幾年的時間,不僅甩掉了貧困村的帽子,還成為了省級美麗鄉村。村民們都説,這些變化離不開村支書魏慶春。

  梁家灣村耕地少,農業主要靠果樹種植。在已有的2500畝果園基礎上,魏慶春帶領全村人又開發荒山1000畝,栽上了棗樹與核桃樹。

  為了解決村裏弱勞動力、貧困戶就業問題,2018年,梁家灣村引入了核桃加工的扶貧微工廠。村民在這裏打工,既可以照顧家裏老人、接送孩子,地裏的活兒也不耽誤。

  脫貧路上、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少。對于特殊家庭實施“一戶一策”,在各方面給予重點幫助。

  村民們脫了貧,日子也越過越紅火。梁家灣村也變得越來越美,白墻灰瓦間花開正艷,鄉親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更強。

+1
[作者: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801126378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