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2 08:42:27
> 正文

【一路有你】重生!不服輸的“爬行女孩”

2020年08月22日 08:42:27來源: 新華網

  聚焦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中共石家莊市委網信辦、新華網河北頻道聯合推出“一路有你”脫貧攻堅係列微視頻,記錄脫貧攻堅中的感人故事,銘記脫貧路上的每一個“你”。請觀看“一路有你”第五期《重生!不服輸的“爬行女孩”》。

  從“爬行女孩”到“勵志女孩”,石家莊市行唐縣的付學凈用行動證明,每個人靠自己的努力都能創造精彩。

  付學凈出生在一個貧困家庭,因為患有“先天性脊柱裂”,從小兩只腳往腿後外翻,只能跪地爬行。但她始終不放棄,不能去學校,她就自學課本知識,還幫助家人洗衣做飯、幹農活。

  機會永遠留給有準備的人。2018年,行唐縣殘疾人雙創園開園,她在這裏很快學會了電腦操作,擁有了一份工作。能為父母減輕一些負擔,付學凈很開心。

  站起來,是付學凈從小的夢想。2018年,在當地政府和各界愛心人士的幫助下,她進行了兩次腿部矯正手術,通過助行器支撐,她終于可以站立起來行走。

  每一次接受幫助,都會讓付學凈更加懂得感恩。在園區裏,她把陽光、樂觀的態度傳遞給每一個人。如今,在園區新媒體運營中心工作的她,正努力學習直播,積極面對這個全新的挑戰。

+1
[作者: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801126378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