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景點搶先看!探營第七屆石家莊市旅發大會舉辦地
2020-09-04 10:1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石家莊9月4日電(高麗)第七屆石家莊市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即將在讚皇縣舉辦,為全面展示千年古縣讚皇的歷史文化及豐富的旅遊資源,9月3日,第七屆石家莊市旅發大會組織了探營活動。

  今年以來,讚皇縣緊緊圍繞“生態強縣•大美讚皇”這一主題,依托讚皇生態資源優勢和深厚歷史文化底蘊,堅持將旅發大會與全域旅遊創建、鄉村振興、脫貧攻堅、縣城建設等工作相結合,高標準謀劃打造了大會核心區和輻射區,研究確定了“一核、兩區、百點”旅遊産業發展布局,謀劃實施了21個重點項目及各鄉鎮旅遊“百點”。

  圖為嶂石岩景區。

  太行山脈在讚皇縣境內蜿蜒曲折造就了多道秀美風景,有嶂石岩、棋盤山、五馬山、石柱山、讚皇山等,其中國家4A級風景名勝區嶂石岩更是擁有“北方涼島”“天然氧吧”之稱。

  走進嶂石岩景區,只見遊客中心項目建設現場一派繁忙景象,施工人員在各自的崗位上緊張作業。嶂石岩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説,為了能在旅發大會期間給遊客呈現一個好的景觀效果,整個景區都在進行提升改造。

  圖為龍棲灣農業園。

  讚皇縣北清河村村東的龍棲灣現代生態園裏,紅棗、蘋果挂滿了枝頭,一片片果樹鬱鬱蔥蔥,一陣陣果香隨風飄來。園區負責人王月茹隨手摘下樹上的一顆紅棗介紹説,讚皇盛産大棗,讚皇大棗個大、核小、皮薄、肉厚,果實營養價值豐富,園區內種植了200畝的鮮食棗,旅發大會召開期間大棗正好成熟,遊客可以盡享採摘樂趣。

  圖為讚皇大棗。

  據了解,讚皇縣是有名的大棗之鄉,全縣大棗種植面積約45萬畝,年産量達到22萬噸。讚皇縣還推出了一個領略大棗林區的標誌性觀賞點——大棗觀景平臺。登上觀景臺極目遠眺,大棗園區風景盡收眼底,是個集休閒觀光、康體健身、農事體驗、文化宣傳于一體的好去處。

  守著青山,更要護好青山。讚皇縣相關負責人介紹説,近年來,在當地的用心經營下,全縣形成了山青水秀、林茂果豐的盛景。讚皇縣以舉辦石家莊市旅發大會為抓手,通過打造山水園林縣城,提升城市精細化、智能化、安全化管理水準,為經濟高品質發展打造“新引擎”。

【糾錯】 責任編輯: 袁麗娜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7112645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