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無聲”的愛給特別的你
2020-09-10 09:32: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圖片故事)(1)“無聲”的愛給特別的你

  9月8日,在河北省石家莊市特教學校,鄂宇(左三)和學生們進行旱地冰壺訓練。

  今年38歲的鄂宇是河北省石家莊市特教學校的一名美術老師,並兼任班主任。1982年出生的鄂宇,滿月時因藥物過敏雙耳失聰。2005年自長春大學特教學院美術專業畢業後,他競聘到浙江省麗水市特教學校任教,2012年調入石家莊市特教學校擔任美術教師。

  從走上特教講臺的那天起,鄂宇就把自己全部的技能和愛奉獻給特殊教育事業。他的學生也是聽障人,共同的感受、共同的經歷和共同的交流方式,讓鄂宇成為了學生們的良師益友。他與孩子們一起遊戲、聊天、作畫,幫他們解決學習和生活中的各種困難。

  為了進一步提升繪畫技能,鄂宇還報考了研究生,不斷提升自身專業水準。他表示,自己先活成一束光,才有可能照亮學生,我將努力引導學生自我發現、自我超越、自我感悟,幫助每一個學生做最好的自己。

  新華社發(許建園 攝)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袁麗娜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7112647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