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秦高速遵秦段開展百日攻堅 預計2022年通車
2020-09-21 09:16:24 來源: 河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省內最大在建高速公路PPP項目

  京秦高速遵秦段開展百日攻堅

  “我們將對照任務目標,把投資任務和形象進度細化到月、到周、到天,分解到各分項工程和各施工環節,確保100天內完成建設任務。”京秦(北京至秦皇島)高速公路遵秦(遵化至秦皇島)段A6標段負責人白利勇承諾。

  日前,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大幹百天,合力攻堅,使命必達”誓師動員大會在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鵓塘溝隧道施工現場舉行。該段高速起自遵化市長深高速公路與京秦高速公路交叉的下院寺樞紐互通,終于秦皇島市山海關區,路線全長165.159公里,概算投資314.84億元,預計2022年12月底建成通車。

  “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前期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績,但與省委、省政府設定的年度任務相比,與2022年全線建成通車的工期要求相比,項目建設壓力仍然很大。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完成建設任務是必須不折不扣落實的一項政治任務。”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侯智敏表示。

  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為國家“十三五”規劃重點建設項目,國家高速公路網中京哈高速公路的並行線,是京津冀協同發展交通一體化“四縱四橫一環”骨架中“京秦-京張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河北省內投資規模最大的在建高速公路PPP(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項目。該項目對加密我省與京津路網的對接,改善唐山、秦皇島旅遊交通環境,帶動沿線地區經濟發展以及加強我省與東三省的交流與合作具有重要意義。(記者曹智)

【糾錯】 責任編輯: 袁麗娜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71126518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