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省生態環境廳:武漢市醫療廢物已實現日産日清
2020-03-30 08:4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3月29日電(記者侯文坤)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29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湖北省生態環境廳廳長呂文艷表示,截至目前,湖北省醫療廢物、醫療廢水處理處置平穩有序,未發生影響環境安全的情況。其中,武漢市前期積壓暫存的醫療廢物已于3月2日實現清零,並與該省各市州一樣持續保持日産日清。

  呂文艷介紹,醫療廢物處置方面,全省醫療廢物處置能力從疫情發生前的每天180噸增長到了目前的每天667.4噸,武漢市的處置能力由每天的50噸提升到了目前每天的265.6噸。醫療廢水處理方面,全省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點醫院和集中隔離點醫療廢水均採取了消毒措施,接收定點醫院醫療廢水的132家城鎮污水處理廠處理設施均正常運作。

  湖北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李瑞勤説,2月中下旬,全省尤其是武漢市醫療廢物處置經受了極限考驗。全省醫療廢物處置量一度由疫情前的每天136噸增加到458噸,其中武漢市由45噸左右增加到291噸。如果不及時處置,有可能影響疫情防控大局。

  對此,湖北生態環境部門通過搶建專業的處置設施、增加移動處置設施、改造工業危廢窯爐、打通垃圾焚燒協同、建設暫存庫等措施,並及時啟動區域應急協調處置預案,組織襄陽、黃石、鹹寧等地協助處置武漢醫療廢物,極大提升了醫療廢物收集、運輸、暫存、處置和防護能力。

  對于公眾關心的水質問題,呂文艷表示,相關部門對定點醫療機構醫療廢物處理的處置單位、承擔醫療廢水處理單位和城鎮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復産復工企業等均開展了相關監測,“全省水質狀況總體與去年同期持平,水源地的水質未受到疫情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宮曉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