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嚴厲打擊非法制售新冠病毒檢測試劑
2020-03-30 09:13:44 來源: 健康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國家藥監局發布通知,要求各級藥品監管部門高度重視通過網絡監測、投訴舉報、輿情監測、監督檢查、部門通報等渠道反映的案件線索,深挖細查,對未經許可從事生産、經營活動的,生産、經營未經注冊批準相關檢測試劑産品的,要依法從嚴從快查處。

  通知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國家藥監局已批準22個檢測試劑産品注冊,不斷滿足疫情防控需要。近期,個別未經注冊的相關檢測試劑産品進行虛假宣傳,嚴重擾亂市場秩序。

  通知要求,各級藥品監管部門要加大對相關診斷試劑生産、經營企業、醫療器械網絡交易服務第三方平臺及網絡銷售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及時組織查處違法違規線索,對醫療器械網絡第三方平臺經營者未履行對入駐電商的登記核查等義務,未對平臺內相關虛假資訊及時處置的,要約談告誡並限期整改。加強與公安、網信、通信主管等部門的協調配合,對發布虛假資訊、生産銷售非法新冠肺炎病毒檢測試劑等産品的網站、App等,要及時通報網信、通信主管部門;涉嫌犯罪的,要依法及時移送公安機關。(首席記者劉志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宮曉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