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肖苒委員:建立國家醫學教育專業認證體係
2020-05-28 09:05:08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醫學教育是服務全民健康、實現健康中國戰略的重要基礎。今年發生的新冠疫情更是對我國醫學和醫學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醫學科學院整形外科醫院研究中心主任肖苒在廣泛調研的基礎上對醫學教育改革提出建議。

  肖苒建議,加強醫學教育發展戰略研究,制定中長期規劃,指導醫學教育頂層設計並加大經費投入。支援醫學院校主動投身的教學改革,進行包括知識構建方式在內的全方位醫學教育改革。對經過專業認證、達到教育品質標準的學校,提高年度生均撥款,加強教學基地和信息化的建設,為醫學教育提供足夠的基礎資源。加強醫學院校附屬醫院的建設,強化醫學院(部)對附屬醫院教學職能的管理,教學科研有機結合,不片面追求“全員”科研和“全員”教學,人盡其用發揮各自優勢,提升醫學教研水準。

  肖苒還建議,建立國家醫學教育全過程的專業認證體係,為醫學各階段教育品質提供機制保障。建立教育部和衛健委統籌領導的國家醫學教育專業認證體係,實施醫學教育院校教育、畢業後教育和繼續教育的三階段認證。充實或建立相應機構統籌臨床醫學、護理、口腔醫學、預防醫學等專業認證。強化專業認證效力,實施不予認證的退出機制。(記者 賈曉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宮曉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4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