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消除老年人就醫“數字鴻溝”
2020-10-27 09:01:55 來源: 健康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近日,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印發《關于進一步落實老年人就醫綠色通道的通知》,要求為老年人等特定人群看病就醫提供便利服務。

  《通知》要求,各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含中醫藥管理部門)要將加強老年人就醫綠色通道工作作為一項重點工作抓牢抓實,努力消除老年人就醫面臨的“數字鴻溝”。各級醫療機構要建立老年人等特定人群挂號、就醫綠色通道,優化老年人就醫流程,在挂號、繳費等環節實行老年人優先。導診臺要指定專門工作人員為老年人等特定人群提供接待咨詢、預約就診、就醫指南等服務,指導、幫助不會使用手機挂號的老年人預約挂號。二級及以上醫療機構要為院內老年人免費提供擔架、輪椅等助老器具,並定期對助老器具進行維護和保養。

  《通知》要求,各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含中醫藥管理部門)、醫療衛生機構要加大分級診療制度、老年人就醫綠色通道宣傳,引導老年人合理有序就醫,慢性病、常見病、多發病要就近就便就醫。開設預約診療、挂號的醫療衛生機構要主動在醒目位置宣傳老年人等就醫流程,營造尊老敬老的社會氛圍。(記者喻文蘇)

【糾錯】 責任編輯: 宮曉倩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6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