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醫保電子憑證上線
2020-10-27 09:01:48 來源: 健康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日前從重慶市醫療保障局舉行的醫保電子憑證推廣應用新聞發布會上獲悉,3000萬山城人民將擁有醫保電子身份憑證,通過醫保電子憑證掃碼、刷臉即可就醫購藥,還可進行個人醫保資訊查詢、異地就醫備案等線上業務辦理。

  據悉,參保人可通過國家公共服務平臺App、重慶市政府App、重慶醫保微信公眾號等渠道激活使用。醫保電子憑證廣泛應用于個人醫保資訊查詢、異地就醫備案、電子特病證展示等醫保業務。

  據介紹,醫保電子憑證由國家醫保資訊平臺統一生成,標準全國統一,跨區域互認,參保人可以通過憑證在全國辦理有關醫保業務,實現“一碼在手,醫保無憂”。原社保卡可以繼續正常使用,同時未辦理社保卡的參保人也可通過醫保電子憑證直接就醫結算。

  截至10月22日,該市已激活醫保電子憑證291.49萬人,佔全市參保總人數的8.98%,全市已有4881家(其中醫療機構1189家,藥店3692家)定點醫藥機構開通醫保電子憑證掃碼支付功能,佔全市定點醫藥機構總數的22.68%。今年年底前,該市將基本實現全市定點醫藥機構全覆蓋。(記者 黎軍)

【糾錯】 責任編輯: 宮曉倩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6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