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再見!省級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

2020年03月26日 11:45:05 來源: 黑龍江日報

  3月26日清晨,群力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一個簡短又樸素的“告別”儀式在這裏舉行。

  2月12日,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成立。在哈醫大一院醫療團隊的基礎上,哈醫大二院、哈醫大腫瘤醫院、哈醫大四院與齊齊哈爾、牡丹江、佳木斯、大慶等地12家醫院的114名醫護人員先後抵達救治中心,陸續收治了61名患者。

  43天來,他們日夜奮戰,與時間賽跑,與病魔鬥爭,不斷上演著一場場生死時速的營救瞬間。

  3月2日,救治中心首名患者治愈出院。

  3月18日,ICU內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3月19日,救治中心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清零。

  3月25日,最後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非常時期龍江用非常速度,用20個小時啟動改造投入使用的省新冠肺炎中心,完成了自己的光榮使命。

  一個多月以來,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為5名患者進行了生物治療,為24名患者進行了康復期血漿治療,為27名患者進行了免疫吸附治療。治療過程中,為救治中心患者進行了70次肺泡灌洗,平均每個患者進行了6次CT檢查。多種先進治療手段“齊發”,實現了有效救治。

  今天,整個群力重症救治中心的患者清零。整個救治中心的ICU、過渡病房、隔離病房的全部工作均已結束。可愛可敬的白衣天使們經過43天的努力,圓滿完成了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的救治任務,用一個個“清零”的答案,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滿分的“答卷”。

  3月26日上午,救治中心的醫護人員在一起,在一百年帶領哈爾濱人民成功抗擊鼠疫、哈爾濱醫學專門學校(哈爾濱醫科大學前身)第一任校長伍連德博士塑像的見證下,救治中心的醫護人員們在他們流過汗水、流過淚水的地方,在他們一起並肩戰鬥過的地方合影留念,輕輕地對救治中心説:“再見,希望再也不見。”

  3月27日起,救治中心將進行全面有序的消毒工作。

[責任編輯: 岳羽彰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918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