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日客流量突破2萬人次,哈爾濱機場客流穩步回升|至北、上、廣、深等地航班正常運作

2020年03月26日 13:04:25 來源: 哈爾濱新聞網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逐漸向好,3月起,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逐步恢復多條航線航班,客流量也穩步回升。目前,哈爾濱機場日均進出港航班量180架次左右、日均運客2萬人次左右,已逐漸恢復至正常客流的40%。

  哈爾濱機場工作人員介紹,受疫情影響,2月份哈機場航班量急劇下滑,每天進出港航班100架次左右,其中2月24日達到最低,當日運送旅客6230人。隨著各企業陸續復工復産,哈機場協調航空公司恢復和增加航班運力,航班量呈現逐步恢復趨勢。據統計,3月份以來,哈爾濱機場每天進出港航班180架次左右,其中3月21日當天共運送旅客20790人次,達到疫情以來的單日運客最高峰。目前,哈機場至北京、上海、廣州、杭州、深圳、南京、廈門、成都、重慶等多個國內城市航線正常運作,其中哈爾濱至上海每天9班,至杭州、青島每天8班,至北京每天6班,至廣州、深圳每天5班,至西安每天3班。

  這名工作人員説,哈爾濱機場持續做好體溫檢測和消殺工作,保障旅客安心出行。為使旅客保持安全距離,哈爾濱機場在測溫等待區、值機櫃檯、安檢待檢區地面每隔1米設置了旅客排隊間隔等待線,通過設置隔離樁插牌、地貼、語音廣播、間隔開放櫃檯等方式,拉大旅客之間橫向和縱向距離,並安排巡視人員對旅客進行提醒。為了讓旅客能夠更加放心地乘坐飛機,在值機中還會對所有出港航班的座位採取隔排發放,以及同排間隔相結合的方式,盡量避免旅客在客艙裏近距離接觸;通過增開值機櫃檯、安檢通道,分流旅客,避免因旅客排隊造成人員聚集,降低了傳播風險。

  哈爾濱機場提示旅客,按照正常辦理乘機手續的時間到達機場(國內航班起飛之前2小時、國際航班起飛之前2.5小時),避免過多停留,並加強個人防護。因航廈內晚航班結束後,將對航廈進行全面消殺,吸入過多消毒劑會影響旅客的身體健康,請廣大旅客不要在航廈內過夜。

[責任編輯: 岳羽彰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918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