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防控做到位,時刻不放松!哈爾濱海關嚴格閉環管理、聯合多地強化口岸檢疫措施
2020-03-27 11:00:12 來源: 哈爾濱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5日下午,一架來自日本的航班抵達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哈爾濱海關所屬太平機場海關關員嚴格按照《出入境交通工具衛生檢疫作業指引》,在指定停機位對該航班實施了登臨檢疫,對航班上所有入境旅客實施體溫檢測,核驗《健康申明卡》,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對重點布控和排查發現有症狀及其他異常人員進行採樣,將完成以上檢疫措施的入境人員移交地方有關部門實施集中隔離。

  通過聯防聯控工作機制,與地方衛健、公安等部門無縫銜接,形成了嚴格的閉環管控。

  防控做到位 時刻不放松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快速擴散的態勢,哈爾濱海關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要求,堅持依法科學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實海關總署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和我省“閉環管控”要求。 在全省各口岸對入境交通工具在指定地點100%實施登臨檢疫,對有申報異常的交通工具實施重點排查。

  組織旅客提前填報健康申明卡。對健康申報情況100%進行核驗,重點查驗出入境人員近14天是否有疫情嚴重國家或地區旅居史,嚴格按照口岸防控技術方案及相關文件排查處置。

  對入境人員100%實施體溫監測。對來自疫情嚴重國家或地區的入境人員100%實施流行病學調查。海關在全省各口岸與地方疾控中心緊密合作,共同實現對入境人員採樣檢測。對完成以上檢疫措施的入境人員由地方政府實施管理。

  為形成完整的管控閉環,哈爾濱海關積極推動落實跨係統跨區域聯防聯控機制,加強與外事、通信、公安、衛健、邊檢、民航等部門的合作,完善數據動態共用機制,實現疫情防控全流程無縫銜接。

  為防范疫情省際傳播,加強與瀋陽、大連、長春和青島四個海關之間的重點地區入境旅客資訊交換機制,與北京、上海等海關加強協作配合,共用重點國家或地區入境的航班艙單數據,打通數據交換渠道,對聯程、轉機及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從外省入境的本省旅客做到早防早控。加強與俄羅斯遠東海關局、俄羅斯濱海邊疆區消費者權益保護與公益監督局等機構的溝通協調,定期互相通報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共同做好邊境口岸疫情防控工作。(騫壯 韓陳 記者 陸婧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梁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89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