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黑龍江“龍江健康碼”與全國“防疫資訊碼”實現對接

2020年03月28日 09:08:48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目前,全國多地“健康碼”已與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防疫資訊碼”對接。其中,“龍江健康碼”已經在全國率先完成對接,黑龍江省百姓可以直接申請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防疫資訊碼”,在全國完成對接的地區通行。同時,“龍江健康碼”還與河北省、青海省,武漢市、長沙市等省市實現互認,在這些地方使用“龍江健康碼”就可以順利通行。

  為推動各地“健康碼”互通互認,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提供了跨省份互認共用的三種實現方式:

  第一種是在不改變地方現有“健康碼”的情況下,通過跨地區防疫健康資訊數據共用,在本地“健康碼”中增加跨地區互認功能。目前黑龍江省、河北省、青海省,武漢市、長沙市等地已實現互認;

  第二種是各地“健康碼”與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防疫資訊碼”對接,以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防疫資訊碼”為中介進行轉換,從而實現跨地區“健康碼”互認。目前遼寧省、黑龍江省、上海市、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重慶市、四川省、貴州省、青海省等地已經實現;

  第三種是未建設本地“健康碼”的地區,可直接採用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防疫資訊碼”,同時結合本地防疫健康相關資訊,實現跨地區互通互認。

  (記者王躍軍 于文波) 

[責任編輯: 才萌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6138924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