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黑龍江省向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捐贈防疫物資

2020年03月29日 10:36: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哈爾濱3月29日電(劉赫垚、孫曉宇)記者從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獲悉,3月28日18時11分,黑龍江省向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政府捐贈的300套防護服和5萬只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由哈爾濱火車站發往黑龍江省黑河市。這批防疫物資將經黑河口岸出境運往俄羅斯阿穆爾州,最終轉運至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

3月28日,在哈爾濱火車站,工作人員將黑龍江捐贈俄羅斯的防疫物資過安檢。新華網發(唐福波 攝)

  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位于俄羅斯中部地區,隸屬于西伯利亞聯邦區。近年來,黑龍江省與該邊疆區一直保持友好合作關係。此次捐贈是應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政府請求,按照黑龍江省統一部署,緊急向其提供的捐贈,將有助于緩解該地區醫療物資緊缺的局面。此前,在黑龍江省抗擊疫情過程中,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政府曾向黑龍江省捐贈口罩,用于支援這個省疫情防控工作。

3月28日,在哈爾濱火車站,工作人員將黑龍江捐贈俄羅斯的防疫物資裝車。新華網發(唐福波 攝)

  據介紹,此次捐贈過程中,黑龍江省外辦、哈爾濱鐵路局、哈爾濱海關、黑龍江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黑河市等多部門高效協作,快速辦理物資運輸等手續,助力援助物資盡快運抵俄羅斯。

[責任編輯: 郭梁越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8927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