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市市屬7個殯葬服務機構陸續開展集體共祭活動
2020-04-04 10:11:07 來源: 哈爾濱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3日上午,哈平路殯儀館舉行“文明祭祀,低碳環保”清明節集體共祭活動,代替因疫情影響、不能到現場祭掃的逝者親友完成祭掃心願,深切緬懷骨灰存放在這裏的全體逝者。至此,今年清明節期間,哈市7個市屬殯葬服務機構集體共祭活動全部結束。

  儀式上,哈平路殯儀館工作人員統一著裝,集體默哀,誦讀祭文,隨後敬獻花籃,懸挂黃絲帶等。工作人員還特別將逝者家屬寫給逝者的上百條寄語,一一謄寫在祭思卡片上,統一投放到時空信箱裏,寄托哀思。

  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員集聚,今年清明節期間,哈市各殯儀館、公墓等殯葬服務機構暫停市民現場祭掃活動。

  從3月29日開始,松北殯儀服務中心、向陽山革命公墓、金山公墓、平房殯儀服務中心、皇山公墓、天河園殯儀館等市屬殯葬服務單位,都陸續開展了集體共祭活動。

  同時,從3月23日起,皇山公墓、金山公墓、平房墓區、松北墓區四家公墓推出“代祭服務”,截至3日16時,四家公墓已受理“代祭服務”總計2313單。據了解,四家公墓今年清明節“代祭服務”將于本月6日16時停止受理預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946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