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棵樹跨線橋工程創新破解涉鐵施工難題
2020-05-19 09:07:18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哈爾濱市住建局獲悉,為解決黑龍江省百大項目——三棵樹跨線橋工程涉鐵部分箱梁跨度長、體量大、吊裝難等實際問題,三棵樹跨線橋工程創新工藝,加快推進工程建設。

  據了解,三棵樹跨線橋工程橫跨9條鐵路線,根據鐵路部門要求,每天只有115分鐘施工時間。哈市住建局積極創新、破解難題,在保證鐵路線路正常運作的前提下,採用智能步履式頂推技術工藝,對涉鐵部分鋼箱梁進行水準縱向頂推,為下一步的鋼箱梁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三棵樹跨線橋工程位于哈爾濱道外區,起點南棵二道街,終點道口三道街,新建橋梁為雙向8車道標準,上跨三機街、水泥路、道口頭道街以及濱綏鐵路,全長1170米。工程預計10月底竣工通車,屆時將有效打通哈東區域交通瓶頸,緩解區域交通壓力。(記者邢漢夫)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068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