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看杏花開放 賞東極美景
2020-05-19 09:07:18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杏花趁著暖春組團兒綻放,扮靚了城市的街道。甄雨興攝

  又是一年芳草綠,十裏杏花分外紅。每年杏花開時,都是佳木斯最迷人的時節。一年一度的杏花節,也是佳木斯廣大市民最喜愛的節日之一。

  在經歷了嚴寒的冬季後,迷人的杏花如約而至,然而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依然需要大家少外出、不扎堆,不能像以往一般相約踏春賞花。為了全力推動文旅市場復蘇、繁榮文化産業,佳木斯市旅遊協會、佳木斯報業集團、佳木斯市文化産業協會、佳木斯市文化旅遊投資集團聯合推出三江杏花節線上文旅活動。

  從5月1日到5月30日,以“杏福花開·雲遊東極”為主題,傾情策劃了十大線上熱點活動,得到了佳木斯市攝影家協會、佳木斯市作家協會、佳木斯市書法家協會、佳木斯市美術協會、佳木斯市食品企業商會餐飲分會等眾多社會團體和協會的熱情支援和踴躍參與。

  這些活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充分利用互聯網平臺,以“賞杏花、品江魚、去踏青”為主要産品,在“雲”端賞美景、曬物産、展特色,滿足疫情常態化條件下城鄉百姓休閒放松和文化需求,在防控安全條件下策劃賞花、觀鳥、踏青等拍攝、網播和展示活動,持續推介佳木斯“雄踞東極、坐擁兩島、獨攬三江、魅力四色”的文旅資源,打造“華夏東極”核心旅遊産品和旅遊目的地。

  本屆佳木斯東極之春·三江杏花節線上文旅活動自5月1日正式上線。在此期間通過邀請佳木斯文化名人、知名藝術家、城市達人在網上為三江杏花節代言,徵集制作具有靈動感、震撼力、衝擊力的微視頻線上展播;以挖掘城市文旅資源、讚美城鄉發展變化、展示特色旅遊景觀、歌頌和諧快樂城市、弘揚人與自然和諧等進行創作,舉辦線上攝影作品、書法美術作品、原創詩詞散文誦讀的徵集展播;線上對全市特色餐飲、網紅小吃進行推選、推送和展示,網絡評選“佳木斯十大名小吃”;在杏林路、杏林公園、西林公園、沿江公園杏花壇、郊區杏花谷等賞花景點,依托東風區建國鎮建設村等鄉村杏花資源,由村民對賞杏花、品江魚、挖野菜、鄉村踏青、水稻插秧、特色農産品等進行線上展示,開展外景拍攝制作、網紅直播展示,採取直播和錄播相結合模式,由主播引領徜徉杏林,穿越花海,提升市民群眾線上觀景體驗。同步線上上推出賞杏花文旅産品和線路打造“杏花村”品牌,助力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文明鄉風建設。同時還推出了線上全民閱讀活動、線上全魚宴美食展播、線上防疫文創産品派送活動等十大熱點活動,讓佳木斯的市民們可以足不出戶,一起從雲端賞美景、觀美食。

  線上文旅活動的推出是佳木斯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的一種新的嘗試。通過圖文+視頻+AR相結合等多種多樣的方式進行線上活動,不僅積極推介了佳木斯市春季特色文旅資源,還形成了網絡宣傳的推廣合力,同時吸引了外界對“華夏東極”品牌的關注,打響了知名度。同時也注重發揮調動城區和縣(市)區參與熱情,積極準備作品線上參賽,使杏花節更精彩、更有趣,豐富了佳木斯市人民的業余文化生活,形成了城市帶動、城鄉互動、上下聯動的格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068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