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爾濱高三初四下周返校復學
2020-05-22 09:33:41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1日,記者從哈爾濱市教育局獲悉,按照《省教育廳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關于進一步做好校園疫情防控和復學工作的通知》要求,該局向各區、縣(市)教育局,省、市直屬高中下發畢業年級返校復學通知:5月25日全省高中(含中職學校)畢業年級返校復學,5月28日全省初中畢業年級返校復學。

  同時,《哈爾濱市初高中(含中職學校)畢業年級返校復學工作指導方案》要求,各學校要調整備考策略,科學安排模擬考試及品質分析,加強家校溝通,調整好學生心理狀態,“不落下一個學生”;要安排好師生入校、上課、就餐、放學等關鍵環節,確保萬無一失;對線上學習不適應、心理狀態起伏較大的特殊群體學生,建立“導師制”,做好分類輔導,實施人文關懷。

  完善課程表、一日作息時間表和教學進度表,建立教育教學日常管理制度。其中,高中畢業年級(含中職學校):自5月25日起,仍先實行小班授課。第一周放學時間不晚于18時,後續安排根據疫情而定。上下午要安排體育鍛煉時間,中午休息時間不少于80分鐘。初中畢業年級:自5月25日起,市級不再統一安排9年級線上課程資源。5月28日學生返校復學,第一周和第二周為過渡銜接周(5月28日~29日,6月1日~5日),實行小班化教學(拉開學生座位間距並達到要求)。每節課40分鐘,課間休息時長由10分鐘延長到15分鐘,上、下午各安排30分鐘大課間,引導學生多到戶外活動和遠眺。中午安排60~90分鐘休息時間。可以根據實際分班級錯時到校、錯時上課、錯時離校。早晨第一節課上課時間不早于8時,放學時間不晚于18時。

  此外,各學校合理安排模擬考試次數,作業量要精簡。借鑒線上教學經驗,放學後,適當延續教師線上輔導答疑工作。(記者劉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077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