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資政謀發展凝聚共識擔使命 黑龍江省全國政協委員審議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2020-05-23 09:33:07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22日,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黑龍江省全國政協委員分別參加所在界別的小組會議,審議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委員們一致認為,常委會工作報告實事求是,提振信心,體現了新形勢新要求,展現了新氣象新作為。並表示要深入凝聚共識、強化責任擔當,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主席黃建盛在中共1組發言時説,常委會工作報告是一篇旗幟鮮明、思想深刻、求真務實、凝心聚力的好報告。2019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政協工作取得了很多新成就。一是黨的領導堅強有力。全國政協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加強黨的領導,在各項工作中都有充分體現。二是職能任務有新拓展。《中共中央關于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意見》明確提出,“把凝聚共識作為政協重要職能。”新職能引領新擔當,人民政協事業更加大有可為。三是工作成效十分顯著。全國政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助力發展,做了大量工作。

  黃建盛指出,報告專門講到抗疫工作,一方面,政協委員深受教育。我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根本原因就在于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只有堅持黨的領導,才能始終做到人民至上,只有做到人民至上,才能匯聚起14億人民的磅薄力量,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另一方面,人民政協積極作為。全國政協組織各級政協和委員參與抗疫鬥爭,充分體現了人民政協的責任擔當。黑龍江省政協也積極工作,初步統計,全省政協係統捐款捐物總計1.8億元,其中支援湖北、武漢9000多萬元。

  黃建盛指出,報告對今年工作的部署,抓住一條主線,即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這條主線;緊盯一個目標,即打贏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關注一個背景,即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特殊背景。會後,黑龍江省政協將認真抓好工作落實。

  黑龍江省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副主席張顯友説,常委會工作報告實事求是,言簡意賅,目標明確,振奮人心。他表示,將強化委員責任擔當,在精準建言資政、提高工作品質上下功夫,為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貢獻。

  黑龍江省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副主席馬立群説,常委會工作報告全面客觀總結了過去一年政協工作取得的偉大成績,體現了全國政協常委會政治站位高,具有深邃的思想和豐富的內涵。作為政協委員,一定會學深悟透、學懂弄通、貫徹到底,把人民政協事業發展好。

  黑龍江省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副主席龐達説,常委會工作報告中很多新理論、新觀念都是第一次提出,深刻闡述了新時代人民政協的使命和責任,為政協委員履職盡責明確了方向。要當好會議精神的宣傳者,更要當好會議精神的落實者。(袁德山 記者彭溢衣 春翔) 

+1
責任編輯: 才萌
航拍那考河:一江清水映芬芳
航拍那考河:一江清水映芬芳
小滿到 喜看麥田 豐收在望
小滿到 喜看麥田 豐收在望
雪野湖畔“瞰”山水
雪野湖畔“瞰”山水
【圖片故事】福建湄洲灣開啟海帶豐收季
【圖片故事】福建湄洲灣開啟海帶豐收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6139080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