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省全國政協委員共提交提案96件
2020-05-28 09:17:53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7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

  我省24名全國政協委員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高度的責任擔當,通過提案、建議、發言等形式履職盡責,共向大會提交提案96件,其中個人提案69件、聯名提案27件;提交大會書面發言9份、資訊12份、小組(聯組)討論發言57人次。

  “大豆生産直接影響老百姓的‘油瓶子’‘菜籃子’,建議在大豆主産區(黑龍江)建設國家級大豆種子基地。”“強化‘文化+’‘藝術+’增值效果,為貧困地區物質和文化雙重脫貧提供強有力支援。”“企業、高校、科研院所共同發力,推進國家重大電力短板裝備聯合開發,從根源解決科技成果轉化‘最後一公里’問題,實現科技成果轉化的無縫對接。”“以政策落地效率和效果來恢復市場預期、提振企業信心,搶抓政策‘窗口期’,全力支援企業復産復商復市,讓企業活在當下、贏在未來。”……我省全國政協委員的提案內容聚焦強化“六穩”措施落實“六保”任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東北振興、脫貧攻堅、優化營商環境、打造“兩座金山銀山”確保國家生態安全、發展現代農業當好國家糧食安全“壓艙石”等關係國計民生的問題精準獻策,受到廣泛關注。(袁德山 記者彭溢 衣春翔)

+1
【糾錯】 責任編輯: 范業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8139094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