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省代表團提交代表聯名議案31件建議274件
2020-05-29 09:44:09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8日,記者從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黑龍江省代表團議案組獲悉,截至目前,我省代表團提交代表聯名提出的議案31件,建議274件。

  會議期間,我省代表團89位全國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在認真審議大會各項議案和報告的同時,積極建言獻策,依法提出議案和建議。與以往相比,我省代表提出的議案和建議品質和數量均有較大提高。

  在我省報送的31件議案中,涉及修改法律的議案29件,涉及制定法律的1件,涉及需全國人大作出立法解釋的1件。這些議案案由合理、案據充分、方案具體。從內容上看,代表議案高度關注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體係,與之相關的修改野生動物保護法、動物防疫法、生物安全法、傳染病防治法、突發事件應對法等法律的議案8件,超過了本次會議我省代表團代表提出議案總數的四分之一,充分説明瞭代表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關注。

  代表建議方面,我省代表團共有68位代表領銜,提出了272件建議。這些建議內容主要集中在7個方面,分別是:圍繞研究編制“十四五”規劃綱要,聚焦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戰略問題;聚焦做好“六保”工作、落實“六穩”任務;聚焦增強法律規范係統性、整體性、協同性問題;反映基層情況和群眾呼聲;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方面;關于疫情防控,衛生體係構建方面等。建議內容翔實、有理有據,符合大會關于提出建議內容的基本要求,有較強的針對性和操作性。

  此外,我省首次以代表團名義向大會提交了《關于對松遼平原西部山水林田湖草開展生態保護與修復的建議》和《關于加快黑龍江省集疏運體係發展,助推國家向北開放能力提升的建議》兩份建議,實現了代表團建議零突破。(記者孫佳薇 閆紫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范業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8139097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