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談收獲話落實 黑龍江省全國人大代表完成使命返回
2020-05-29 09:43:29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絢爛的夏花怒放在北京長安街頭,當激昂的國歌聲再次在人民大會堂響起,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28日閉幕。走出會場,我省全國人大代表也將踏上新的奮鬥征程,他們紛紛表示,要把兩會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很多代表認為,這是一次生動踐行“人民至上”的盛會。的確,從政府工作報告中就業、教育、醫療等沉甸甸的民生大禮包,到人大代表審議民法典草案……人民至上,貫穿始終,力重千鈞。

  誓言要當好村民的領路人,帶領群眾過上好日子的全國人大代表金東浩説,“回去以後要帶領老百姓把産業做好,小康路上一個也不能掉隊,為了美滿的生活努力奮鬥。”

  全國人大代表徐賢淑在兩會期間收獲很多,感觸也很多。她打算回到家鄉後,就沉到基層中,把會議精神傳達下去,把振興發展的信心傳遞下去。她表示,“未來我在繼續做好發展職業教育、培育優秀人才等本職工作的同時,還將進一步履職盡責,把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的關于今年民生發展的有關內容落實好,為龍江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全國人大代表張敬華和徐賢淑代表感同身受,她激動地説,“我要做國家和人民的紐帶和橋梁,讓百姓的心與國家的意志連在一起。在廣大基層同志們中間積極宣傳本次大會的精神和政策,引領和帶動廣大一線工人團結在黨中央的周圍,團結帶動身邊的同志,堅定信心,愛崗敬業,做好技術傳承,發揚龍江工匠精神,提高思想素質,立足生産一線,在自己的平凡崗位上做出業績,帶動更多的技術工人用辛勤勞動在龍江的經濟發展中貢獻力量。”

  今年的兩會雖然會期壓縮、節奏加快,卻洋溢著濃濃的實幹氛圍。實幹,也成為我省全國人大代表們履職盡責的底色。

  全國人大代表李寅表示,一係列支援實體經濟和改善營商環境的政策讓我們提振了信心、鼓足了幹勁。回去之後,我們一定把會議精神貫徹落實好,使企業減輕負擔、輕裝上陣,把失去的損失補回來。

  全國人大代表李振國説,作為醫藥企業,兩會以後我們將立足新時期國民健康需求,促進傳統醫學與精準醫學融合,發揮自身中醫藥産業及文化優勢,探索促進中醫健康診療與互聯網技術融合,推動中醫藥事業傳承創新發展,全方位守護大眾健康。

  已連續參加十二年全國兩會的我省全國人大代表劉蕾今年還是第一次體會到了會期縮短,但分量絲毫不減的特殊“兩會”。她告訴記者,回到工作崗位上,首先要傳達好兩會精神,給大家提振信心,凝聚共識。此外,還要再加強學習,扎實工作,認真研究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結合民族地區發展情況,將有關民生政策落實下去。同時還要結合目前已實施的相關利好政策措施,思考如何進一步帶動赫哲族鄉的經濟發展和文化傳承。

  在特殊之年召開的兩會期間,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衝頂成功,這樣一則消息,也讓我省全國人大代表們深刻體悟到“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的道理。有的代表説,回首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十分不易,成之惟艱”,我們更能體會到熱血與奮鬥、使命與信念的力量。代表們紛紛表示,要拿出臨難不避的勇氣,實幹為要的擔當,不折不扣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實現今年兩會確定的目標任務。

  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我省全國人大代表,在圓滿完成大會各項議程後,于28日晚返回我省。(記者孫佳薇 閆紫謙 徐佳倩 朱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范業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8139097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