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春舉行立體救援演練
2020-08-05 11:39:30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伊春救援演練現場。陳迪攝

  3日,伊春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聯合市應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隊、市森林消防支隊、市航空護林站以及水利、氣象、醫療等部門,在伊美區天華大橋西側伊春河北岸水域開展“龍威·2020”防汛救援綜合應急演練。

  此次演練針對水位上漲堤防出現險情,多名群眾落水等常見險情,設置了壘築子堤、無人機偵查搜救、舟艇救援搜救、水上機器人救援和直升機高空索降救人等10個水域救援科目,現場調集了5艘舟艇、3架無人機、2臺水域救援機器人、1架直升機和230名抗洪搶險救援隊員及公安、醫療、水利、應急等社會聯動力量到場協同作戰。

  演練從實戰實訓、機制磨合、裝備保障、科學施救、安全作業等多方面做好充分準備工作,直升機、無人機、水上救生機器人、水下搜救機器人等一批“高精尖”裝備集中亮相,實現了空中、水面、水下多維立體救援模式。特別是直升機在伊春市水域救援演練中的實戰應用尚屬首次,在救援舟艇或其他救援裝備無法到達的救援區域,能夠對被困群眾實施快速精準救援,針對大量人員的落水情況,能夠一次性快速空投數十個救生圈,極大地增加被困人員生還概率。(陳迪記者譚迎春)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國紅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8139266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