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省實現貧困人口醫保縣域內“一單制”結算
2020-08-05 11:39:30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近日,記者從省醫療保障局獲悉,為進一步提升醫療保障扶貧結算服務水準,便捷貧困人口就醫結算,省醫保局大力推進資訊係統建設,目前,省內所有縣(市)均已實現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醫療救助住院醫療費用縣域內“一站式服務、一窗口辦理、一單制結算”。

  據了解,省醫保局統一了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數據互聯互通技術路徑,積極指導各地開展醫保中心端、醫療機構院端資訊係統改造,各地醫療機構按醫保等部門要求設置“一站式”服務結算窗口,為貧困人口辦理出院結算提供服務支援。現在,貧困人口在參保地醫療救助定點醫療機構辦理出院結算時,只需在一個窗口就可以一次性完成醫療費用、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報銷結算,每項醫療保險報銷和救助金額在一張單據上顯示,貧困人口僅需支付個人自付部分的醫療費用。

  同時,為了減輕部分異地就醫貧困人口醫療費用墊資壓力,市縣醫保經辦服務機構在服務大廳設置“一站式”受理窗口,對貧困人口手工報銷業務實行“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並最多在20個工作日完成手工報銷,進一步減輕貧困人口異地就醫墊資壓力。(記者王瑩)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國紅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8139266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