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爾濱地鐵3號線群力四座車站實現“長軌通”
2020-08-05 11:39:30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哈爾濱地鐵3號線二期東南環短軌焊接施工現場。 記者邢漢夫攝

  4日,隨著最後一節短軌焊接完畢,哈爾濱地鐵3號線二期東南環群力四座車站五個區間正式完成“長軌通”,並順利實現與3號線一期既有線路對接。本次“長軌通”共涉及體育公園站、群力第五大道站、群力第六大道站、工農大街站4座車站,線路長度為7.775公里。

  地鐵通車前,需要將一節節25米長左右的短軌條焊接成為以後專門供地鐵車輛行駛的長軌道,也就是所説的“長軌通”。“長軌通”將為車站下一步的遮罩門、接觸網、站臺裝修等專業施工提供施工基礎,以及後續信號、車輛等專業調試和綜合聯調提供必要條件。

  由于工期緊、任務重,項目多次研究調整施工方案,調整後人員比原計劃增加1倍多,機械設備比原計劃增加1倍多,增加叉車2臺、挖機1臺、龍門吊2臺、軌道車2臺、軌行混凝土罐車1臺等,施工順序由原來的“流水施工、單班作業”改為“多點平行施工、輪班作業”,增加直接成本1000余萬元。在面臨眾多不利因素下,項目提前15天完成節點目標任務,為哈爾濱軌道交通3號線正式開通運營打下堅實基礎。(王宗林 周林 記者邢漢夫)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國紅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8139266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