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省啟動建設數字農業綜合服務體係
2020-08-05 11:39:30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4日下午,省農業農村廳與省農投集團、中國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在哈爾濱簽署了黑龍江省數字農業綜合服務體係戰略合作協議,旨在進一步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與農業産業深度融合,助力黑龍江農業全方位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為構建黑龍江省數字化農業全新業態、建成全國數字農業先導區和數字絲路北向開放門戶打下堅實基礎,此舉標誌我省數字農業綜合服務體係建設正式啟動。

  按照協議,今後“政企銀”三方將依托數字農業綜合服務體係方案重點打造“13456體係”,即構建1個數字農業綜合服務體係,搭建政府端、客戶端、消費端3個數字化農業服務入口,打造農業生産要素供需平臺、初級農産品購銷平臺、大宗農産品交易平臺、農産品銷售平臺4個電子化經營服務平臺,連接農資經營主體、農業生産主體、農産品收儲主體、農産品加工銷售主體、商業零售主體5類農業生産經營主體,提供生産、經營、收儲、銷售、政務、金融6類服務。數字農業綜合服務體係的建立,將貫通農業“種管收儲運加銷”産業鏈主體,實現“三農”領域的數字化監管與服務,提高各生産經營主體的協同效率,進一步促進農業提質、企業增效、農民增收。(記者張桂英)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國紅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813926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