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整合優勢資源打造“食品産業航母”
2020-10-20 14:4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哈爾濱10月20日電(記者范迎春)擁有“綠色、健康、安全”名片的百余種北大荒農副産品,組團亮相于正在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的第八屆黑龍江綠色食品産業博覽會和第三屆中國 · 黑龍江國際大米節上。琳瑯滿目的“北大荒食品集團”展臺,成為頗受與會賓客青睞的“打卡地”之一。

  北大荒食品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孫鵬告訴記者,這是食品集團公司9月份組建以來首次整體亮相。本次展出的産品包括米、面、油、豆漿粉、酒類、礦泉水、親民食品等7類,其中“北大荒鮮香米”入選本次大米節十大好吃粳米,“親民有機麵粉”被黑龍江省糧食協會授予“黑龍江好糧油産品”稱號。

  本次展會期間,“北大荒食品集團”開設了直播間,産品介紹、現場互動、美食試吃等活動氣氛熱烈。用北大荒葵花籽油、麵粉、豆腐現場制作的素炸丸子,讓很多賓客駐足品嘗後讚不絕口。

  組建“北大荒食品集團”,是黑龍江墾區深化企業改革的重要步驟之一。據孫鵬介紹,集團整合了原來分散在墾區的17個分公司、子公司行銷力量,打造以行銷為主導、産銷協同一體化的綠色食品産業板塊,合力開創市場。集團化經營使資源得到優化配置,有助于降低銷售運營成本,提高企業的市場競爭力。

  孫鵬表示,北大荒食品集團未來的發展目標是依托墾區的4300萬畝耕地,從賣原糧向打造“綠色智能廚房”,提供更多優質、健康、安全食品轉變。以北大荒大米為例,2019年全國市場銷量18萬噸,今年預計超過30萬噸,2021年力爭達到50萬噸。(完)

+1
責任編輯: 才萌
大地調色板 鹽池結晶滿
大地調色板 鹽池結晶滿
秋瞰劉家峽“黃河三灣”
秋瞰劉家峽“黃河三灣”
天空之眼瞰深圳
天空之眼瞰深圳
瞰!我的國,我的家——綠水青山閩東北
瞰!我的國,我的家——綠水青山閩東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6139453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