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速度!黑龍江省農作物收獲近九成
2020-10-22 08:59:57 來源: 東北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記者從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獲悉,據農情調度,截至10月19日晚,全省農作物已收19620.3萬畝,佔應收面積87.7%,其中糧食作物已收18941.1萬畝,佔應收面積的87.3%。

  據了解,省委省政府對抗災奪豐收工作高度重視,先後召開省政府常務會、全省農業抗災自救視頻會議、全省秋收生産現場會議、省政府專題會議、並先後4次召開救災搶收專題視頻調度會議,10月19日又在北大荒農墾建三江分公司召開現場視頻調度會。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分管領導多次深入基層調研指導,並提出具體工作要求。各級政府、各級領導幹部立足抗災搶豐收,積極組織農民搶收快收,特別是“十一”期間全部工作在一線,全面指導秋收生産。

  同時,黑龍江省深入開展指導服務。先後下發了《2020年秋收生産工作指導意見》《關于抗災奪豐收的緊急通知》《關于加快推進當前秋季農業重點工作的通知》《關于進一步加快秋收生産的緊急通知》《關于全面加快秋收進度確保顆粒歸倉的緊急通知》,省市縣鄉四級農業農村部門成立1000多個專家指導組,深入田間地頭,指導農民克服一切困難搶收快收。省農業農村廳領導帶隊組成9個工作組,深入基層一線,與市縣農業幹部一道,具體指導推進秋收生産,直至秋收結束。

  在提前做好機械準備方面上,重點抓收獲機械購置和受災地區玉米、水稻收獲機械改裝,提前撥付1.7億元,對改裝的玉米收獲機械,按照加裝扶禾裝置或強制喂入裝置兩種類型,分別給予每臺1800元和每臺12500元補助;對改裝的水稻收獲機械,按照加裝扶禾裝置和防倒伏彈齒兩種類型,分別給予每臺1450元和每臺6400元補助,並將履帶式收獲機特別是四行以下收獲機納入農機購機補貼范圍。目前,全省補貼購置收獲機械9966臺,改裝收獲機械42428臺。(記者 王亮)

【糾錯】 責任編輯: 李碩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58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