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擦亮”城市窗口 “網紅”坡子街6月底將全面換新顏
2020-04-07 08:57:48 來源: 紅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image005.jpg

  工人們正全力以赴推進工期進度。

微信圖片_20200403195303.jpg

  專家現場指導路面鋪裝。

image001.png

  坡子街路面鋪裝效果圖。

  紅網時刻長沙4月3日訊(記者 姚宇超 通訊員 蔣婺)“車行道和人行道全面翻新、建築外立面全面提質、門窗及廣告招牌整齊有序,屆時這裏將更美、更清爽……”4月3日下午,站在長沙市天心區“網紅”坡子街街口,坡子街老居民張先生向記者描述坡子街即將換上的新裝時,臉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坡子街,長沙市久負盛名的民俗名食商業街,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走進這條街,“吃住行遊購娛”可以一站式到位,是近年來聲名遠揚的網紅打卡地。“雖然是網紅打卡地,但近年來地面石材破損嚴重,處于長期修修補補的惡性迴圈,作為長沙市最重要的商業街區,其品質形象與城市形象不符,嚴重影響到了周邊商業的升級與發展。”天心區城管執法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由于坡子街及周邊路面破損嚴重,對周邊商業環境産生極大的影響,為此,2019年天心區啟動了坡子街有機更新項目,決定今天上半年對坡子街、三王街及周邊支巷的道路、市政設施、建築外立面及城市景觀小品等進行提質改造。

  “該項目在設計上堅持‘留、改、拆’相結合的城市有機更新理念,在留住城市記憶的基礎上,將全面改善人居環境和優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質。”該負責人表示,經過前期的搶抓進度,目前施工已進入地面鋪裝環節,他們正在搶抓當前人流較少的窗口期,開足馬力高質、高效推進工程進度,預計4月30日前將基本完成坡子街人行道地面鋪裝,5月30日前將完成三王街鋪裝,6月30日前項目全部完工。

  “屆時,這條集文化、旅遊、休閒為一體的特色商業文化娛樂街有望再次驚艷大家,歡迎大家再次前來打卡!”該負責人表示,項目完工後,不僅住在這裏的居民生活將更舒適,更具幸福感,外地遊客到這裏走街串巷,也將會有全新的快樂體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左梔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58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