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沙煙火味十足的“夜市”回來了|組圖
2020-06-02 09:26:35 來源: 長沙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長沙晚報掌上長沙5月30日訊(全媒體記者 羅傑科 鄒麟 李鋒)中央文明辦近日宣布重大調整,明確要求不將佔道經營、馬路市場、流動攤販列為文明城市測評考核內容,推動文明城市創建在恢復經濟社會秩序、滿足群眾生活需要的過程中發揮更加積極作用。

  消息一出,備受社會關注。不少網友直呼“接地氣”!

  長沙多地也已經行動起來,在確保不影響居民、交通和不擾亂市容環境秩序的情況下,允許擺攤設點,助力商戶恢復經營和經濟復蘇。

  5月30日晚,本報記者來到北正街、漁人碼頭等美食街,體驗夏日裏的長沙風味。

瀟湘北路的漁人碼頭美食街,有序擺放的露天餐桌、攤擔前,吃夜宵或排隊的人群與前來納涼的的路人交織,就像置身鬧市街區。

  5月30日晚8時,位于瀟湘北路的濱江新城的漁人碼頭,美食街上吃夜宵或排隊的人群與前來納涼的的路人交織,就像置身鬧市街區。“吹著江風、吃著小龍蝦、喝著啤酒,在街邊一邊擼串,一邊納涼消夜,長沙的味道回來了!”從事教育工作的吳女士説,湘江大碼頭的這些露天餐桌和路邊攤,是她剛上班時的奮鬥記憶,“那時候一到周末,就和朋友們一起去吃街邊的麻辣燙、糖油粑粑,享受地道的長沙風味。

湘江大碼頭前坪裏,有序擺放的露天餐桌上坐滿了市民和遊客、與前來納涼的的路人交織,就像置身鬧市街區。

  一江之隔的湘江北路盛世路口,“蝦司令”口味蝦館外廣場上,有序擺放的夜宵桌上,坐滿了前來品嘗美食的年輕人。家住瀾北灣的市民王先生也對“放開擺攤”連連點讚。他認為這種管理很人性化,既能避免狹小店面人員過于集中,還有利于提振消費。“街邊有擺攤的,更熱鬧,攤前人來人往,感覺城市更有煙火氣。”

漁人碼頭市民們坐在江邊品嘗美食,煙火味十足。長沙晚報全媒體記者 鄒麟 攝

  晚9時,改造一新的北正街的老字號名食街,路口的糖葫蘆攤吸引了眾多年輕人。“從上個月開始,生意越來越好,一天收入能達到五百元左右。”攤主劉先生告訴記者。“當然,擺攤還是不能嚴重影響交通,要保障安全。”記者注意到,北正街上的門店都已開始營業,到馬復勝、玉樓東、雙燕樓等百年老字號門店品嘗地道長沙小吃的市民絡繹不絕。周邊的涼面攤、油炸攤、奶茶攤也時有遊客光顧。

市民們在露天吃著美食開懷暢飲。

開福區湘江北路盛世路口,市民們坐在路邊吃宵夜。

北正街老字號名食街上的糖葫蘆攤前,吸引了眾多年輕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鄧夢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606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