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田徑——追風少女的夏天
2020-08-01 09:07: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圖為在桃江縣第一中學田徑場上拍攝的卜怡靜(7月30日攝)。

圖為卜怡靜(右)在聽主教練吳志軍(左)布置訓練任務(7月30日攝)。

圖為卜怡靜(右一)在桃江縣第一中學參加田徑訓練(7月30日攝)。

圖為卜怡靜在桃江縣第一中學參加訓練(7月30日攝)。

圖為卜怡靜在桃江縣第一中學田徑場上練習跑步(7月30日無人機拍攝)。

圖為卜怡靜在桃江縣第一中學田徑場上練習跑步(7月30日無人機拍攝)。

圖為卜怡靜在訓練間隙喝水(7月30日攝)。

圖為卜怡靜在桃江縣第一中學訓練(7月30日攝)。

圖為卜怡靜在桃江縣第一中學參加訓練後拉伸(7月30日攝)。

圖為卜怡靜的媽媽(左)在家中為卜怡靜放松肌肉(7月30日攝)。

圖為卜怡靜在位于益陽市桃江縣的家中預習初中功課(7月30日攝)。

  這個暑假,跑步訓練貫穿卜怡靜每天生活的始終:早晨五點半起床、六點到七點半參加早訓、之後預習初一年級的功課、中午稍作休息、下午四點到六點繼續參加訓練。

  2008年出生于湖南省益陽市桃江縣石牛江鎮的卜怡靜從小喜歡跑步。她曾獲得鎮運動會小學組100米跑和200米跑冠軍、縣運動會小學組200米跑和400米跑冠軍。因此,卜怡靜被桃江縣第一中學短跑隊主教練吳志軍相中,並在今年年初受邀前往桃江縣第一中學接受專業、係統的跑步訓練。疫情期間集體訓練中斷,卜怡靜卻不曾停下奔跑的腳步。

  7月11日,卜怡靜回到桃江縣第一中學,在主教練吳志軍的帶領下,和中學的短跑隊一起參加暑期集訓。每一次的訓練除了1200米的熱身和準備活動,卜怡靜還會針對不同項目進行專項訓練,並在教練的指導下糾正動作細節。

  “我做過一個夢,夢見自己坐著飛機去北京上大學。我每天在校園裏練跑步,跑著跑著就跑進了奧運會的田徑賽場。我拿到了冠軍,登上領獎臺,五星紅旗在我眼前升起。”説到夢想,卜怡靜的眼睛裏閃著光。

  新華社記者 薛宇舸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晶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70112631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