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高降價幅度超5成!27個藥品成功納入湖南特藥管理
2020-08-07 09:20:55 來源: 紅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紅網時刻8月6日訊(記者 盧欣 通訊員 黃潯 曹亮)為保障湖南重特大疾病及罕見病患者的用藥需求,將更多醫保目錄內的好藥通過降價納入特藥使用管理范圍,7月30日,省醫保局下發了《關于湖南省醫療保險特殊藥品續(簽)約的通知》,將27個藥品續(簽)約成功納入湖南醫療保險特殊藥品使用管理范圍。

  此次續(簽)約成功的27個藥品,都為治療重大疾病的品種,涉及非小細胞肺癌、多發性骨髓瘤、淋巴瘤、白血病、前列腺癌和肺動脈高壓等治療領域。本次藥品在納入原研藥的同時,還納入了多個療效認可的倣制藥,其中包括了多個國家集中採購中標品種。它們相當程度滿足了參保患者的用藥需求,提供了更多的藥品選擇,降低了患者的用藥負擔,有效節約了醫保基金,其中續約品種12個,平均降幅為11.47%,最高降幅為32%;新納入簽約品種15個,平均降幅為20.56%,最高降幅為56.11%。

  據悉,續(簽)約成功藥品執行國家醫保局制定的“限定支付范圍”,“醫保支付標準”限特藥定點藥店管理結算使用,從2020年8月1日起正式執行。

 

【糾錯】 責任編輯: 鄧夢菲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633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