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平江:十里長坡首屆水果採摘節啟動
2020-08-07 16:2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8月7日上午,十里長坡首屆水果採摘節啟動暨果香特色小鎮授牌儀式在岳陽平江縣舉行,旨在通過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和農業産業化特色小鎮建設,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和協同推進,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培育長效脫貧機制。

  平江縣園藝示范中心總面積1.2萬畝,距平江、岳陽、長沙均不超過一小時車程,也是平江縣為數不多的水、陸、空交通都比較方便的地方之一,交通便利,區位優勢較明顯。中心現有水果種植面積2000多畝,品種包括梨、葡萄、棗、桃、李、板栗、石榴、柿、獼猴桃等,全年水果總産量約4000噸,産品通過農業部綠色産品認證。今年的梨和葡萄又獲豐收,總産量約在200萬斤以上。中心現有苗圃200畝,每年向社會提供各類苗木200萬株以上,中心於2017年成功創建省級現代農業科技示范園。

  活動中,平江縣委副書記肖湘暉代表縣委授予園藝示范中心“果香小鎮”牌匾。活動現場有水果展銷會百人直播活動、果香小鎮水果體驗採摘、農趣運動會、水果地攤市場等極具特色活動。通過線下銷售、消費扶貧、線上網紅直播帶貨等多種模式開展銷售,目前已銷售翠冠梨、西子綠梨子、巨峰葡萄、夏黑葡萄近50萬斤。

  據悉,此次活動還設置了10余個扶貧産品展示專區,集中展示了油菜、菜葉、醬幹等特色扶貧産品。(黃振 朱江波) 

【糾錯】 責任編輯: 龍新華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38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