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致敬高溫下的勞動者,他們讓城市變得更美好
2020-08-08 09:17:31 來源: 紅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767d6ad4165a87365a6d9e8fb3a9d5.jpg

待湖南三安半導體項目建成,長沙又將增添一座精品工程。

圖為胡光軍正在鋼筋架上行走.jpg

工人裸露的臂膀被曬得黝黑,顯得孔武有力。

圖為趙立福正在切割鋼筋.jpg

工人們堅守崗位,衣服被汗水浸透,皮膚被烈日曬黑。

  紅網時刻8月7日訊(記者 潘錦 通訊員 王麗 楊灝)8月7日,長沙驕陽似火,酷暑難耐。在湖南三安半導體項目工地,今年46歲的工人胡光軍在高溫下堅守崗位,兢兢業業,裸露的臂膀被曬得黝黑,顯得孔武有力。

  “天氣太熱了,鋼筋被太陽一曬就燙得很,很多時候戴著手套都很燙人。”負責搭設支模架工作的胡光軍説,頭頂烈日,腳踩鋼筋是他的工作常態。

  在項目工地上,像胡光軍這樣的工人有很多。負責切割鋼筋工作的趙立福汗水順著臉頰流下來,在黝黑的脖頸間留下幾條紋路:“天氣雖然熱了點,但是工程拖不得呀。”

  趙立福口中“拖不得”的湖南三安半導體項目,總投資160億元,主要建設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襯底(碳化矽)、外延、晶片及封裝産業生産基地,是目前國內第一條、世界第三條碳化矽研發、生産全産業鏈産線,將按照“百級潔凈”標準建設,建成後廠房內部空氣潔凈度將堪比最高等級的手術室內空氣潔凈度。

  該項目自開工以來就備受關注,為了不耽誤工程進度,工人們堅守崗位,衣服被汗水浸透,皮膚被烈日曬黑,但他們依舊不辭勞苦,辛勤工作,是他們讓城市變得更美好。

  不論是在腳手架上,還是在閥板上,抑或是在基坑裏,到處都是工人們忙碌的身影。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的付出,該項目才能一天天地建設起來。待湖南三安半導體項目建成,長沙又將增添一座精品工程,為湖南高端裝備制造産業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

 

【糾錯】 責任編輯: 鄧夢菲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634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