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糧食日】滿目“豐”景入畫來
2020-10-16 13:3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0月16日是世界糧食日,以種植雙季稻為主的長沙縣,也進入了秋糧收獲時節。從空中俯瞰長沙縣黃花鎮,金色稻谷、綠色菜園、紅磚瓦房……廣袤的農田宛如一幅水彩畫卷。(章帝、曾詩怡拍攝于10月10日)

金色稻谷、綠色菜園、紅磚瓦房,將長沙縣黃花鎮廣袤的農田裝扮得宛如水彩畫卷。新華網發(章帝 攝)

眼下,長沙縣13.34萬畝水稻進入收割期,廣大農民搶抓晴好天氣及時收割。新華網發(章帝 攝)

收割機穿梭于田間,稻穗卷進脫粒倉,飽滿的谷粒被傳送到路邊等候的貨車裏。新華網發(曾詩怡 攝)

每到備耕、收獲時節,一臺臺大型農機在田間地頭“大顯身手”,這是長沙縣農業機械化、科技化的縮影。新華網發(章帝 攝)

以種植雙季水稻為主的長沙縣,已連續多年被湖南省人民政府評為“糧食生産先進(標兵)縣”。新華網發(章帝 攝)

糧食給農民帶來沉甸甸的“獲得感”,清香的稻谷在田野裏“跳”起豐收之舞。新華網發(章帝 攝)

長沙縣黃花鎮銀龍村,村民陳萬捧起剛剛收割的稻子,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新華網發(曾詩怡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晶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701126619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