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陽天氣好賞秋 晝夜溫差大,提醒老人預防感冒
2020-10-25 07:14:19 來源: 長沙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重陽天氣好賞秋

  晝夜溫差大,提醒老人預防感冒

  長沙晚報10月24日訊(全媒體記者 張洋子)10月25日為重陽節,登高賞秋與感恩敬老是節日兩大主題。剛好秋高氣爽,氣溫12℃至22℃,大家不妨安排一場短途出遊,盡情享受星城美麗秋光。

  進入霜降節氣後,長沙晝夜溫差十分明顯:早晚氣溫低,需要穿外套保暖,中午氣溫較高,稍微活動又出一身汗。這樣的天氣新的一周仍將持續,根據市氣象臺預報,25日到26日,長沙為多雲天氣,部分時段有分散性的陣雨;27日到31日,受冷空氣南下影響,風力加大,天氣以多雲為主。總體來看,新的一周的天氣趨勢是降雨偏少,氣溫有起伏,晝夜溫差基本都在8℃以上。因此,年老體弱者要及時增添衣服,謹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湖南同樣進入少雨期。湖南省氣象臺預計,未來3天,省內大部地區以多雲天氣為主,26日起將迎冷空氣過程。連晴時段,森林火險等級高,要注意用火安全。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晶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70112665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