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考報名截止!湖南總招考人數769人 競爭比最高達810:1
2020-10-26 09:26:47 來源: 華聲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考報名截止!湖南多個縣城崗位火爆

  湖南總招考人數769人,報名人數39680人 競爭比最高的是稅務係統,達810:1

  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10月24日18點已截止。10月25日,記者綜合國家公務員局官網、湖南中公教育、粉筆教育統計發現,截至24日17點30分,今年國考報名人數超150萬,過審人數超140萬,比去年同期增加13萬人,平均競爭比54.5:1,有95個職位無人報考。

  “國家稅務總局湖北省稅務局一級行政執法員”這一職位過審3805人,佔據人氣榜首,該職位地處武漢,專業要求寬泛,不限工作經歷、政治面貌,門檻較低。

  國考湖南職位總招考人數為769人,截止到24日18點,湖南報名人數39680人,37368人過審。

  稅務局最火爆,招人多、條件限制少

  統計顯示,國考湖南職位中稅務局最受青睞。報名人數排名前三位的部門依次是: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報名人數超過3萬人,其次是國家統計局、湖南調查總隊,報名人數共超過3000人。這三個部門佔總報名人數的88.98%。這主要是因為稅務局招錄人數多,且專業限制少。比如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招錄人數600人,報名人數31608人,過審人數30003人,報了名大多能過審,過審競爭比為50.01:1。

  其中,稅務係統中報考前三名崗位:①永州祁陽縣稅務局的一級行政執法員,總報名人數926;②汝城縣稅務局的一級行政執法員,總報名人數910;③桃源縣稅務局的一級行政執法員,總報名人數837。招錄比最大前三名崗位:①張家界市武陵源區稅務局的一級行政執法員(招考人數1,過審人數810,競爭比810:1);②張家界市武陵源區稅務局的一級行政執法員;(招考人數1,過審人數596,競爭比596:1);③桑植縣稅務局的一級行政執法員(招考人數1,過審人數518,競爭比518:1)。

  很多考生願意去基層崗位

  地級市縣城崗位“火爆”。報名人數多且競爭比高的崗位多為縣城崗位,如張家界市武陵源區稅務局、桑植縣稅務局、永州市祁陽縣稅務局、郴州市汝城縣稅務局競爭比均超過300:1,可見很多考生願意去基層崗位工作。

  長沙部分崗位過審人數較少。長沙市的職位總報名人數為5486人,審查通過人數為5225人,過審人數平均競爭比為43.18:1。長沙地區最熱崗位為湖南消防救援總隊所屬消防救援支隊,競爭比274:1;但也有一些競爭比下降的職位,如審計署駐長沙特派員辦事處競爭比為28.4:1;長沙海關競爭比僅為1.5:1。

  部分基層執法類公安崗位招人存在一定的困難。現審查通過人數為0的職位仍剩3個,集中在廣州鐵路公安局“懷化鐵路公安處車站派出所民警、衡陽鐵路公安處線路警務區民警”崗位、湖南省消防救援總隊所屬支隊管理指揮崗位。

  雖然報名已經結束,但審核尚未結束,資格審核將于10月26日18:00結束,因此,尚未通過審核的考生依然要及時關注自己的審核狀態。同時也要記得及時繳費,考生可于11月1日0:00至11月7日24:00登錄考錄專題網站進行網上報名確認並繳費,逾期視為自動放棄報考資格。

  ■三湘都市報·華聲線上記者 王智芳 通訊員 鄭嵐少 王樸

  實習生 龔正偉

  延伸

  全國最熱崗位競爭超過“三千選一”

  每年國考,報名階段都會出現炙手可熱的崗位,今年也不例外。截至本次國考報名通道關閉,本次報名中熱門崗位的競爭已經超過“三千選一”。

  例如,截至24日18時,報名階段競爭熱度最高的國家統計局廣東調查總隊“東莞調查隊業務科室一級科員”一職,其競爭比已經達到3455:1。

【糾錯】 責任編輯: 左梔子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6657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