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總投資超百億元 湖南最大“菜籃子”明年1月開市
2020-10-26 09:27:37 來源: 華聲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與會領導嘉賓推桿共同啟動品牌發布會。活動主辦方供圖

  華聲線上10月25日訊(記者 龍騰)湖南最大的“菜籃子”“果盤子”轉型升級後,即將在長沙市雨花區閃亮登場。10月24日,在“開放雨花·國際紅星”品牌發布會上,紅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正式宣布,紅星全球農批中心將于2021年1月18日開市。據了解,該項目總投資超百億元,集農産品流通加工、商業會展于一體,將輻射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

  雨花電商物流園是長沙市現代物流規劃“五園十中心”中的南物流中心,同時也是長株潭城市群的主要配送中心和物資集散中心。如今在園區內,省、市、區三級重點民生工程——紅星全球農批中心正在加緊建設中。該中心位于雨花區跳馬鎮白竹村,緊鄰京港澳高速和長沙繞城高速,項目總規劃超2000畝。

  據了解,紅星全球農批中心分三期開發。其中,一期將打造“中部果業航母”,佔地約800畝,總投資20億元,規劃建設國産水果交易區、進口水果交易區、倉儲及加工配送區、冷鏈物流中心及名優特新産品展示展銷區等,並配套建設公寓樓、風情商業步行街、高端酒店、5A級寫字樓等;二期佔地約500畝,將成為“智慧生鮮中央倉”,打造集採購交易、加工配送、電子商務、展示展銷于一體的多元綜合性産業服務鏈;三期佔地約700畝,定位為“國際品質會展商業集群”,規劃建設會展中心和住宅生活服務區兩大區域。

  目前,項目一期已經基本建成並開始對外招商,將于2021年1月18日對外開放,二期已完成土方部分,進入了主體施工階段。發布會現場,項目一期紅星裏風情商業步行街正式亮相,吸引了麥咭樂園等首批10家知名品牌簽約入駐。同時,智利水果出口商協會、惠農網、深圳泛亞物流、佳農、鑫榮懋、步步高等30余家海內外重點客商代表與紅星全球農批中心現場簽約。

  湖南省商務廳副廳長王庭愷在致辭中説,隨著湖南省商貿流通行業的迅猛發展,以雨花區紅星大市場為代表的流通企業,從無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強,今天更是轉型升級成了“買全球、賣全球”的現代智慧農批綜合體,為保障我省“菜籃子”供應穩定、帶動農業産業結構調整、搞活市場流通、增加農民收入作出了積極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 左梔子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6657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