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老社區體驗智慧新生活
2020-10-27 14:06: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行走在長沙市芙蓉區喬莊社區,“智慧元素”在各個小院隨處可見。拿出手機“搖一搖”秒開燈、“掃一掃”打開單元門、手機遠端操控訪客進入、車輛佔道微信提交車牌號便可通知車主挪車、“雲喇叭”喊話居民正確開展垃圾分類、手機點單“便民服務”、社區電商送貨到府……“一鍵式”操作,讓居民感受到了老社區智慧轉身後帶來的便捷生活。

  今年以來,長沙市芙蓉區廣泛開展基層黨建引領社區治理現代化體係建設試點工作,打造了豐泉古井、喬莊、德政園、恒達、揚帆、東宜6個試點智慧社區。這些智慧社區搭上“雲快車” ,編織“智能網”,打造“慧生活”,通過創新基層治理方式,解決人多、車多、商戶多等各種管理難題,在政務服務、共建共用、民生改善、平安創建等領域,共解基層社會治理的“多元方程”,讓老舊小區煥發了新光彩,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不斷增強。(王婧菲 陸祝玲)

 

【糾錯】 責任編輯: 鄧夢菲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666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