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北京重點工程已新開工38項 續建項目實現應復盡復
2020-05-23 09:22:57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日,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今年北京市重點工程分三大類共300項,其中計劃新建120項,續建180項,力爭當年竣工78項。截至4月底,全市續建重點工程項目實現應復盡復目標;新開項目實現開工38項,新開工率達32%。

  自年初疫情發生以來,市住建委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指導、協調、督促市級重點工程安全有序開復工。一是梳理開復工項目清單,逐一建立工作臺賬,動態掌握各項目進展、困難和問題。二是在疫情防控、建材保障、勞務人員進京、復工綜合險等方面提供“一對一”跟蹤服務,共協調解決四大類上百項問題。三是落實優化營商環境各項政策,充分釋放紅利,密切溝通市、區相關部門,赴項目現場主動指導,及時協調,形成合力推動重點工程建設。

  比如,位于石景山區的八角街道騰退空間再利用項目,是北京市城市更新重點工程,已于4月底開工建設,較原計劃提前兩個月。該項建設規模3.9萬平方米,包括八角新樂園建設和八角北路周邊道路公共空間改造提升兩部分。

  據悉,今年列入本市城市更新及便民服務重點工程項目9項,其中8項為新建項目,1項為續建項目,截至5月中旬,商業便民服務設施建設、城市綠心三大公共建築共用配套設施建設、望壇地區市政基礎設施提升、八角街道騰退空間再利用4個重點項目已于年初陸續開工建設,其余4個新建及1個續建項目正在有序推進。

  下一步,北京市住建委將持續跟進,有序推進工程建設,加強施工現場安全防疫和質量監督,保障項目優質高效完成年度建設任務。(記者 劉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濛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2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