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發改委:REITs試點項目申報開始 房地産項目不屬于試點范圍
2020-08-05 08:37:46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3日向社會發布《關于做好基礎設施領域不動産投資信托基金(REITs)試點項目申報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發展改革委按要求穩妥推進試點項目申報工作。通知強調,項目運營時間原則上不低于3年。酒店、商場、寫字樓、公寓、住宅等房地産項目不屬于試點范圍。

  通知指出,聚焦重點,準確把握試點項目的地區和行業范圍。聚焦重點區域方面,優先支援位于《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長江經濟帶發展規劃綱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等國家重大戰略區域范圍內的基礎設施項目。支援位于國務院批準設立的國家級新區、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范圍內的基礎設施項目。

  聚焦重點行業方面,優先支援基礎設施補短板項目,鼓勵新型基礎設施項目開展試點。主要包括:倉儲物流項目;收費公路、鐵路、機場、港口項目;城鎮污水垃圾處理及資源化利用、固廢危廢醫廢處理、大宗固體廢棄物綜合利用項目;城鎮供水、供電、供氣、供熱項目;數據中心、人工智慧、智能計算中心項目;5G、通信鐵塔、物聯網、工業互聯網、寬頻網絡、有線電視網絡項目;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城市項目。

  通知要求,試點項目運營時間原則上不低于3年。項目現金流持續穩定且來源合理分散,投資回報良好,近3年內總體保持盈利或經營性凈現金流為正。預計未來3年凈現金流分派率(預計年度可分配現金流/目標不動産評估凈值)原則上不低于4%。(記者 余蕊)

  

【糾錯】 責任編輯: 孫濛濛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