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二手房市場料量價小幅波動
2020-08-05 08:37:17 來源: 中國證券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7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價繼續下降,且降幅較上月擴大,西城二手房均價環比降幅居前。不過,中國證券報記者實地調研發現,北京市西城區多個熱門小區二手房價格無明顯變化。

  總體平穩

  “西城區二手房價格整體變化不大,部分房源價格小幅下調,但相比之前的漲幅降價幅度並不算大。學區政策具體落地情況仍需觀察,業主多在觀望。”負責西城區相關小區的某房産中介對記者表示。

  貝殼研究院首席市場分析師許小樂指出,7月低單價物業成交佔比上升,結構性拉低均價。“房價連續下跌主要是對前期西城學區政策帶動的漲幅消化。”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西城區德勝、金融街片區學區房價格最高,但該區域可售房源早在5月、6月期間已消化完畢。7月成交房源中基本沒有此類高價房源,導致成交均價環比下降。目前北京市整體二手房價格相對穩定。

  就未來西城區房價而言,張大偉指出,仍需根據學區政策落實情況判斷,預計短期不會出現大幅度變化。多位專家表示,未來北京二手房價格預計將呈現總體平穩、小幅波動的態勢。

  成交量高位

  “隨著西城區‘多校劃片’政策正式實施,二手房價格雖然變化不大,但成交量下降明顯。”張大偉説。中原地産研究中心數據顯示,7月西城區共成交二手房1100套,較上月大幅減少791套,成交面積減少超過40%。

  從北京市總體情況看,二手房成交量仍保持高位。我愛我家研究院統計數據顯示,截至7月30日,北京二手住宅網簽15365套,環比下降5.69%,同比增長27.89%,預計全月再次突破1.6萬套。5月北京二手房網簽突破1.6萬套,6月突破1.7萬套,創2018年5月以來兩年新高。7月網簽量近半年來首次下行,但仍維持1.6萬套左右的規模。

  許小樂指出,7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增長,主要在于6月疫情波動導致部分需求後延至7月。預計8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小幅下降,1-8月二手房累計成交量同比降幅繼續收窄。

  我愛我家研究院表示,今年北京二手房市場預計將延續2018年、2019年走勢。在政策調控沒有松動的背景下,北京二手房市場大概率將進入量價小幅波動狀態。(作者:王舒嫄)

【糾錯】 責任編輯: 孫濛濛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5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