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260名新招錄消防員正式入營集訓

2019-12-11 08:57   來源: 新華網


新招錄消防員入營歡迎儀式。新華網發

    12月10日,海南260名新招錄消防員入營歡迎儀式在省消防救援總隊培訓基地舉行。這是海南省消防救援總隊完成體制改革、組建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後招錄的第二批消防員。

    此次新招錄的260名消防員是通過資格審查、體能和崗位適應性測試、面試、體格檢查、心理測試、政治考核等層層篩選。所招錄的消防員人員構成具有多元化,有退役士兵、政府(企業)專職消防員、大學生等。

    據介紹,此次集訓將分為集中訓練期、協作區集訓期、實習期和技能鑒定期四個階段,將持續開展思想政治教育、條令法紀教育、滅火救援實用理論、隊列訓練、體能訓練和技能訓練等內容。同時,還將組織新入職消防員參觀營區裝備設施等,使其深入了解消防、熱愛消防、投身消防,切實激發獻身消防事業的內在動力,為海南消防救援事業發展作出貢獻。(黎多江 周裕凱)


新招錄消防員。新華網發

[責任編輯: 王雯君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3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