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省暫停野生動物人工繁育相關審批
2020-01-24 09:10:53 來源: 海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23日,海南日報記者從省林業局獲悉,該局已制定實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林業部門暫停野生動物人工繁育相關審批,並對可能攜帶新型冠狀病毒的野生動物人工繁育場進行摸底排查,聯合多部門開展打擊運輸、販賣、銷售野生動物專項整治,同時啟動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監測日報告制度。

    林業部門加強對蛇、竹鼠、獾、果子狸等可能攜帶新型冠狀病毒的野生動物人工繁育場進行排查摸底和檢查,摸清人工繁育的養殖地點、物種、數量、規模、銷售渠道和負責人等情況,對人工繁育場所實施封控隔離,嚴禁對外擴散,禁止轉運販賣。對其他未經檢疫合格的野生動物,一律嚴禁進入市場。

    各市縣林業部門聯合市場監管、農業農村、森林公安、交通運輸等部門開展野生動物運輸、販賣、銷售的專項整治,對農貿市場、超市、餐飲等場所進行全面檢查整治,全面打擊涉及野生動物違法行為,暫停野生動物人工繁育的相關審批,全面暫停蛇、竹鼠、獾、果子狸的人工繁育、出售、購買、利用、出省運輸的審批。

    省林業局已啟動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監測日報告制度,妥善處置野生動物非正常死亡和疫病發生情況。將于每日17時前上報人工繁育場野生動物死亡和周邊人員健康等情況,特殊情況則隨時上報。

    省林業局在必要時還將派出督查組,對各單位開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進行督查,對瞞報、遲報、工作落實不到位,造成疫情發生且防控被動、擴散蔓延的,要依法依規嚴肅追究相關單位和人員的責任。(記者孫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549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