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國際會展中心二期項目引入施工新技術
2020-04-01 08:46:11 來源: 海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題:海南國際會展中心二期項目引入施工新技術

    高效環保又安全

    海南日報記者從海南國際會展中心二期項目部了解到,項目部在綠色施工創建過程中廣泛應用新技術、新工藝、新産品、新材料“四新”成果,充分發揮科技創新在施工生産中的主導作用。

    海南國際會展中心二期項目工程部副部長、鋼結構工程師楊吉告訴記者,在項目重頭戲——屋面網架提升過程中,項目部創新施工方式,先焊接,再提升。“屋面網架面積約3.1萬平方米,無論是體積、還是重量,在海南現有的鋼結構建築中都是首屈一指的。”楊吉説,工人們在地面將屋面網架焊接好,再進行整體提升,減少了空中作業,提高了施工效率,更保證了工程品質和施工安全。經過500余名焊工在地面3個月時間的焊接,才最終將這個長220米、寬150米的“龐然大物”像搭積木一樣拼裝好,最終,在39臺液壓提升器和數百根鋼絞線的牽拉下,歷經9個小時,順利完成屋面網架提升。

    此外,項目部還採用安裝預制預埋盒技術,可以有效減少工程剔打開槽,減少建築垃圾産生,有很好的環保效果和節能效果。使用這種預制暗裝線盒不但不影響墻體品質,而且整體外觀美觀,施工方便高效,節約時間,降低勞動強度及成本。

    工程安全防護全部按照一體化方案,採用標準化統一制作,樓內臨邊、電梯井口統一採用定型欄桿,此安全防護不但安全可靠、操作簡單、美觀大方,而且可多次周轉利用,這就大大降低了成本。在衝洗設備方面,使用工具式衝洗設備有效控制揚塵産生,使用方便高效,只需要一個開關就可以操作,不需要人近前操作,具有很好的勞動保護效果。整個係統設置有水回收利用係統,能很好地節約水資源,能起到很好的環保降塵效果。(記者郭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5796962